<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外经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18年度支部书记述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1-1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外经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党建述职、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18日下午,第五支部在外经中心8层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马志刚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2018年度支部党建述职、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主要议程有四项:一是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带头进行个人党性分析。二是党员逐个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还须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三是党员民主测评。四是中心党委委员胡延安作点评。
    

    会议第一项议程,支部书记马志刚同志向党员大会予以了述职,他报告了2018年支部党建履职情况:一是严格支部基本制度和基础工作,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支部组织力。二是狠抓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着力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三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支部全体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个人修养。回顾过去一年支部党建工作成效的同时,马志刚同志还提出了支部存在的工作质量提升和务求实效等问题,查找了原因,并倡议2019年第五党支部将坚持问题、需求和效果导向,把服务中心大局和提升支部工作质量作为开展各项党日活动最大实践的五项具体举措。  

  

    会议第二项议程,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与会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同志们紧紧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结合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形成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之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会议气氛融洽,同志们间的批评直入主题、开诚布公。会上,部分同志们进行了有效的思想交流,也共同展望了新的一年的工作设想,特别是在党建促业务方面提出了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和建议。 

  

    按照会议议程,胡延安委员代表中心党委对第五支部大会及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第五支部大会严格按照中心党委提出的会议通知要求,今天会议开得非常严肃、很有效果。会前同志们都做了认真的准备,进行了充分的思考,各位党员态度端正,大家都能敞开心扉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18年第五支部的党建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建促业务融合等方面工作很有特色,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作为由职能处室构成的支部,为中心的正常运转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为进一步发挥了第五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们立足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2019年第五支部工作提出了4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让支部向着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的方向发展。二是在党建方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每位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寻找支部建设的新规律,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战斗堡垒团队。四是要求每位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两个维护”,逐步提高个人素质,强化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马志刚同志对本次支部大会进行了小结。为深入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党建工作指示精神及要求,他就做好2019年支部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求每位党员同志主动为支部工作出谋划策,共同设计好支部全年重点工作。二是要求每位党员同志主动牵头承担支部议定的工作任务。三是要求每位党员同志主动将支部党建工作与岗位工作职责紧密结合,时刻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求每位党员同志之间以及与非党员同志主动相互谈心谈话。五是要求每位党员同志秉承服务中心大局理念,着力打造“精细精准”综合管理支撑保障部门,为新一年里的中心党建工作再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