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9-01-10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党中央关于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精神,根据外经中心党委统一安排,第二党支部于18日上午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会议包括五项议程:一是支部书记做党建述职报告并接受党员评议,二是党员个人查摆问题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四是党委委员对会议情况进行指导点评;五是推荐巾帼建功标兵、五好文明家庭和妇女之友人选。 

  支部书记祝自冬同志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问题整改五个方面做了党建述职报告,总结汇报了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从组织建设、业务促进等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查摆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逐个发言,大家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认真挖掘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及思想根源问题。既梳理出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理论指导实践能力不够,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突出等共性问题;也查摆了调查研究不够、研判能力不足、工作规范性亟待加强等个性问题。大家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相互批评帮助,同志们开门见山、认真揭短、态度诚恳,对即将驻外任职的同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党委委员李洪涛同志对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支部继续保持戒骄戒躁的踏实作风,发扬实干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向更高更好水平迈进,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防止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二是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执行力。对于自己发现的和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聚焦发力,抓好落实。要围绕推进中心的核心职能和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2019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