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发布日期: 2018-12-26 发布单位: 第二党支部 浏览量:

    按照中心党委的部署,第二党支部于121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祝自冬同志主持,本支部13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中心党委委员李洪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研讨。 

   与会同志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凝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支部工作的实践与经验,从制度层面为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造了条件。《条例》规定明确、分类指导具体、具有较强的指导与规范意义。大家表示,将在工作中继续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党支部将结合《条例》中对事业单位党支部重点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4×4支部工作法,积极发挥党支部保证监督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参与重要决策等作用,推动亚、非、欧、拉美区域农业对外合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随后,祝自冬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并交流了研读习近平的著作《摆脱贫困》的体会。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有关扶贫的论述与著作字里行间始终闪耀着人民的情怀,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源于历史与实践的智慧。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这两本书的有关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不断锤炼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