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四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4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81130日下午,外经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第四季度讲党课活动。2名支委委员和2名处级干部分别就《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国际合作的重要论述为大家深入剖析讲解。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瑞剑同志主持,中心党委书记杨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陈瑞剑、杨光、李炎、柏娜4名同志分别立足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提高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专题,通过读原文、查资料、学文献等多种方式认真准备了讲课内容,向支部同志深度讲解了每个理念形成的背景和意义、本质和内涵以及具体的实施路径,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杨易同志表示,本次学习形式有创新,主讲的同志补充了大量的背景知识,对于同志们加深对理论的理解有较大帮助。同时,他表示,《治国理政(二卷)》整篇体现两个特点。一是所有理念都是站在国家、全球层面对不同问题的顶层设计和思考,充分体现了历史、辩证、创新、战略、底线“五个思维”,我们也要用这种方法开展业务,思考问题。二是所有论述都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规律、抓关键矛盾,紧密围绕相关领域的突出问题,设计具体方案和解决思路。最后,他指出,《治国理政》收录的内容都是经典论述,值得反复阅读,要求每位同志认真学习,真正把学习的理论收获变成指导工作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