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王德福同志在第四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8-08-29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按照支部工作计划,支部宣传委员王德福于827日以“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支部书记陈瑞剑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杨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王德福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近代史以及党的发展历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再次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一事实,分享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方法及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在农业干线上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从“两件小事儿”着手,向大家讲述了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面对“没有枪没有炮,只有一把冲锋号”的尴尬局面时,如何通过“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开放思维、主动谋划,创造条件、调动资源,并且推动新业务取得显著成效。王德福同志强调,历史都是相似的,中心现在也处于回归业务本源、打造业务核心的关键阶段,还有很多领域需要探索,希望年轻同志能够扎实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杨易同志结合党课内容对支部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首先是提高理论学习功底,要认真坐下来读原著、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做到理论自信;其次是深入开展业务学习,树立终生学习观念,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不断提高为党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有责任心。要摆脱功利主义的影响,摆正工作态度,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承担更多工作任务,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是要把握规律。注重工作的积累和延续性,养成及时梳理、归类、反思的习惯,摸清工作规律,提高工作效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党课结束后,大家感触颇丰,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党员学习,把工作当事业来做,保持对职业的敬仰之心、珍爱之情,面对困难和挑战,树立“遇到困难不畏惧,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雄心壮志,攀登个人成长新高度,推动农业外经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