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重温誓词 追忆红船 感悟三农——第三党支部开展“忆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27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根据2018年第三党支部工作计划,716日第三党支部开展“忆初心”主题活动,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弘扬红船精神、深刻感悟“三农”情怀和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国外交思想等内容。本支部共有党员11名,出席10名,一名同志病假,冯勇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

     

  会议由王琦书记主持,书记首先向与会党员同志通报了第三支部荣获了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等情况。

  本次支部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路行且远,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每位同志认真严肃的重温了本人的入党志愿书。冯勇同志从自己的经历出发,指出党员干部要实现从组织上入党向思想上入党的转变:学习上应坚持不懈、工作中应积极进取、身份上应严格履责。

  二是饮水思源,弘扬红船精神。入党申请书是个人的初心,红船精神是1亿党员干部的初心,它们共同激励着党员干部砥砺前行。每位同志结合赴嘉兴南湖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农业国际合作”交流思想体会,认为新时代应有新作为,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史鉴今,情系三农,攻坚克难。

  三是时和年丰,深刻感悟“三农”情怀和思想。与会党员同志表示,富民利民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农”问题的出发点,为我们提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思维、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冯勇同志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思想源自梁家河情谊、正定学习研讨、宁德扶贫实践以及福建顶层设计经验。学习“三农”思想,既要学教义,又要学习“三农”思想产生、发展过程,两者并用,才能真正顺应民众的渴求,实践当代农业发展“路线图”。

  四是创新格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国外交思想。支部通过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等精神,认为应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打造更加完善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此外,格物致知,汇报个人整改情况。支部各党员对照党章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就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汇报二季度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