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五党支部赴密云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落实中心第五党支部工作计划,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学习革命先烈优秀事迹2018615日,外经中心第党支部党员群众赴北京市密云区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占地214平方米,纪念馆大门两侧题写着“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和“密云地区抗日斗争纪念馆”。白乙化,辽宁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家乡抗日。1932年5月组建“平东洋抗日义勇军”,任司令。1935年参加“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被誉为运动中的“虎将”。1939年任华北人民抗日联军司令员;年底,任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十团团长。1941年2月4日,时任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十团团长白乙化的在指挥密云马营战斗中不幸牺牲,年仅30岁。2014年9月1日,白乙化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第五党支部全体人员参观了白乙化纪念馆,并向白乙化烈士纪念碑进献花圈。

  通过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第五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切地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为抗战胜利所付出的牺牲,深深地被革命烈士在抗战斗争中的英勇无畏所触动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烈士的革命精神,以白乙化烈士的革命事迹鞭策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