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真理的力量指引前行——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8-06-05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根据中心党委统一要求,第三党支部于523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致学课堂”第二次学习交流活动,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支部党员干部、非党处级干部以及普通群众参加。

  在“致学课堂”第二次学习交流活动中,国际组织一处于圣洁同志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从“自我”和“他者”的社会学视角梳理分析了该理念的理论基础、发展历程、对国际社会的影响以及对发展实践的指导意义等。全体党员围绕该主题展开热议,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走向国际舞台的目标和使命的全新概括,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思想在新时代的丰富和发展,也是具有包容性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强调要通过终身学习不断加深对世界的认识和对真理的追求,并使其贯穿个人和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从而摆脱庸俗主义和事务主义的倾向,不断加强“四个自信”,以人类最崇高的精神财富使身心得到净化和升华,以真理的光辉照亮前行之路。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指导农业国际合作实践、拓展业务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是在全球农业治理的大背景下,农业投资合作要致力于谋求互利共赢和兼容并蓄的解决方案,促进包容性投资和可持续发展。二是农业发展合作要切实推动实现“真发展”和“好发展”,

  让中国技术和中国经验扎根在东道国的土地和人民心坎里。

  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改进作风的觉悟意识,明确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农业国际合作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