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新时代,新干劲儿——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测评会
发布日期: 2018-02-02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及中心党委要求,在认真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以及谈心谈话活动之后,第四支部于126日下午、29日上午利用两个半天时间,以“新时代、新干劲”为主题,集中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测评会。支部共有党员14名,26日下午实到13名,1名休假,29日上午实到13名,1名病假。中心党委书记杨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耿大立同志列席,支部书记陈瑞剑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六个方面,从党建到业务、从理论到实践、从态度到行动,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逐一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同志们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既敢于亮丑,又敢于揭短,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

  杨易同志在发言时对同志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支部建设方面,一是要从上到下统一认识,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促业务;二是要提升支部的服务功能,着力营造轻松明朗的工作氛围,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在业务工作中,一是每位同志要把自己的想法、诉求与国家的发展、中心的事业结合起来,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要在业务工作中要摸索规律,合理安排时间、精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要做出成效,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业务,拿出质量过硬的成果。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了无记名民主测评。本次会议历时6小时,内容丰富、过程严谨。对于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同志们都诚恳接受、积极表态,达到了“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支部建设的作用,促进支部成员以更大的干劲儿、更好的精神状态,走进新时代,开启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