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党委书记带头学,支部书记讲党课——四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2-05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心党委要求及支部工作计划,1130日,由党委书记杨易同志带头,四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观看韩长赋部长十九大精神宣讲记录片,并由支部书记陈瑞剑同志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为支部成员讲党课。

  本次学习活动是杨易书记现场听取韩部长宣讲后,带领支部党员开展的第二次学习。韩部长以“初心”“使命”“新时代”等关键词为切入点,在系统阐述十九大报告框架结构以及严谨、科学的起草过程的基础上,重点论述了自己对过去五年成就、未来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刻内涵的理解。他表示过去五年党带领人民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根除了长期以来我国在治国管党方面存在的顽疾、恶疾,在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等方方面面,改正错误观念,剔除弊端阻碍,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充分体现了我党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随后,陈瑞剑同志结合韩部长讲话纪录片观后感及中宣部印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学习体会,以“迈进新时代,承担新使命”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他认为,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仅意味着新起点,新征程,更意味着新任务、新挑战和新要求。新时代下,随着国内外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的日趋复杂,党的执政方式和基本方略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不断调整,国内的主要矛盾也在改变,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没变,社会主义发展初级阶段的国情没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变,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比任何时期都更加严峻,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居安思危,决不能有“喘喘气、歇歇脚”的侥幸心理。

  本次支部学习活动将有助于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敦促大家继续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