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加强学习实践,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外经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延安同志在所在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7-11-21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117日上午,根据农业部外经中心党委统一部署和支部年度学习安排,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邀请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延安同志讲党课。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胡延安同志从十九大报告六个新方面(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新举措)谈了认识,他认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均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的。习近平同志发挥了引领作用,体现了个人魅力,这来源于他扎实的工作实践、深厚的经验积累、崇高的公仆情怀和深厚的理论思考。胡延安同志以此为导入,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自述: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的读后感。

  胡延安同志指出,习近平同志从年轻时代就培养立志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品格,非常值得当今青年学习,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给我们的启示有以下几点:

  第一,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保持积极心态,积极投入社会实践,越是环境艰苦,越要坚定意志,锤炼自己。习近平同志自述“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基层离群众最近,最能磨练人。”现代社会可能给年轻人带来一些困惑,年轻同志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找到正确的人生道路,干一行,爱一行,敬一行,有所成就。

  第二,青年人有了崇高的目标,还必须坚定信念,不断执着追求,才能成为有用的人。习近平同志入团、入党申请书前后写了八份、十份,这种执着和坚定值得我们学习。做事是成功的基础,做每一件事要认真做,要做好,要多干事,干成事。

  第三,要爱学习、勤思考、多写作。要向习近平同志学习,勤读书、勤写文章,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读书,处处留心皆学问。除了从书本学,还要重视从实践中学习工作方法,学以致用。

  第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始终心系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善办事,把事办好。立足本职、干好本职,对每一件事负责,对自己和群众负责。

  胡延安同志的党课,紧跟中央政治理论要求,紧贴中心党建和事业发展实际,准备充分,毫无保留,言语谆谆。大家感觉既生动有趣,又很诚恳、很务实、很受教育。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将坚定目标,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不断追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