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外经中心第三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
发布日期: 2017-11-21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根据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第三支部于1117日上午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相关评论员文章。会议由王琦同志主持,7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和4名非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支部委员于浩淼同志领学十九大报告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党章修改内容等进行梳理,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义主要矛盾的实质内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要义。

  随后,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各自的体会和认识。

  冯勇同志提出,十九大报告及精神的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要在把握整体框架、核心内容的基础上,先通读、再精读细读,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到农业对外开放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这就要求我们树立宏观思维,关注宏观形势变化,用创新引领工作。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系统、务实,鼓舞人心。报告擘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蓝图,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农业农村工作及农业对外合作提出指引和方向。报告中体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直抵人心,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