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第三支部与首都农业集团农牧企管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12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8日下午,第三支部与首都农业集团农牧企管党支部在三元食品瀛海工业园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第三支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一次积极尝试,旨在创新党建方式方法,切实履行支部处室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农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工作职责。中心党委副书记冯勇和首农集团副总裁、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毅全程参加活动并做指导。

  

  

  两个支部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园区并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全面了解企业现代管理经验与对外合作情况。双方在座谈交流中互相介绍了有关情况,围绕“理想信念”之于“党员”,“精神文化”之于“企业”,以及推动农业走出去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党建工作的开展对于推动双方业务工作提高具有积极作用。正如“理想信念”是党员的立身之本,企业的“精神文化”也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从三元食品的发展历程来看,“质量立市”,为首都人民贡献安全、放心食品的理念,是支持企业不断发展、走向世界的源动力。三元食品作为中国农垦企业的代表,其“包容”、“厚德”的企业精神,“责任”、“忠诚”的企业文化,是确保企业在不断变幻的市场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创新发展的重要经验。

  三元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毅指出,三元食品以“建世界一流工厂”为目标,坚持推进产业链建设、坚守产品高标准,是首农集团开展走出去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拥有合资企业23家,境外企业8家。随着企业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联学共建为双方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三元将积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做有品牌、有历史、积极开拓两个市场的先行军。冯勇副书记对三元食品的组织保障和信念引领予以高度肯定,表示外经中心将在发展援助、研究智库等领域为以三元食品为代表的中国农业企业海外投资提供更多专业服务和咨询建议。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对于共促党建,共推农业对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在党建和业务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将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补在经常,相互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