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锻造党员品质,弘扬时代精神——中心第三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7-08-08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中心党委关于扎实推进党员“亮身份、忆初心、学先进、创佳绩”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第三支部根据下半年活动安排,于84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精心组织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学习先进党员事迹,交流《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聆听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此次党支部活动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收获良多,很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第三支部在中心党委坚强领导下的组织性和凝聚力,为实现支部党务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组织保障。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驻部纪检组长宋建朝在部廉政警示教育课上的讲话和中央《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文件,深化了党员同志对学习材料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引导党员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廉政警示教育材料,以反面典型为鉴,督促大家时刻保持警醒、警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通过学习网络行为规范材料,增强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将改革进行到底》自播出以来,在党内和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第三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认真收看并进行了深刻思考。会上,大家围绕改革、中国梦、新常态、人民福祉、强国强军等关键词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深感此政论片气势磅礴,掷地有声,“中国故事”正在惊艳世界。作为工作在农业对外合作第一线的党员同志们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每个人都应当有“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担当精神,紧密围绕中心事业发展大局和处室重点工作目标,谋定后动,蹄急步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魄力,诠释对事业的澎湃激情,争做农业国际合作岗位上搏击风浪的时代弄潮儿。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还认真交流了学习中心年度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各自在农业对外合作岗位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饱满精神和团结协作、忠诚守信的优良作风,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学以圭臬,择善而从,以“四精处室”标准锻造自我,服务中心党务业务事业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支部书记王琦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大家重温了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共产党员高尚的革命风骨和不惧牺牲的忘我精神,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今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本色,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