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反对和防止四不 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6-09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按照农业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第三党支部于6月7日上午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投票推选中心2016年度5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反对四不”对照检查和研讨交流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冯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王琦主持会议。 

  

  

  支部党员和非党员处级干部高度重视本次对照分析活动,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的准确,原因剖析的深刻,措施提的到位,达到了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真学真信、真抓实干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反对“四不”问题对于提高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改进工作作风和开创良好工作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四不”问题广泛存在于实际工作中,突出表现在全局观念不强、工作被动接受、办事墨守成规、降低自我要求、深入实际不够、群众观念不强、责任意识薄弱等方面。为转变工作作风,大家重点提出了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学习,补齐能力短板;三是积极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诉求;四是提高对自我要求,克服慵懒散漫等不良作风。

  

  最后,中心党委副书记冯勇同志作了总结点评并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冯勇副书记强调,“四不”问题是反映党员作风和党性修养的重要表现,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不思进取”、“不敢担当”是党员精神状态的问题,“不接地气”、“不抓落实”则是工作方式方法的问题。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就必须敢于为人民担当、为民族担当、为国家担当,只有敢于担当才会有进取精神。他指出,“接地气”是“抓落实”的基础,“抓落实”是“接地气”的目的,开展农业国际合作工作,接地气不仅要接国内农业的“地气”,掌握国内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还要接国际农业的“地气”,掌握国际农业形势和东道国农业农村实际,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务实推动合作。冯勇还结合“反对四不”对年轻干部和处级干部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

  6月2日下午,第三党支部专门组织了授牌仪式,请冯勇副主任为支部党员授予党徽标识,亮明身份、树立形象、接受监督,时刻督促党员同志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