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扫灰除尘 自查自省——外经中心第四党支部集中开展反对“四不”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07 发布单位: 第四党支部 浏览量:

  按照农业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心党委要求,第四支部于6月6日下午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组织每位党员围绕“四不”方面问题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支部11名党员全部到会,中心党委书记杨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书记陈瑞剑主持会议。

  根据会前部署,各位党员认真准备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轮流做了发言。大家沿纵向脉络,讨论了十八大以来,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八项规定,到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再到本次反“四不”提出的逻辑关系,认为本次“负面清单”的提出,是全面从严治党“疗程”中的重要一环,不仅及时,而且对症;谈认识的同时,各位党员同志紧密结合处室和个人工作实际,总结了自身在“四不”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建设、理论知识储备、工作态度养成、实践经验积累以及日常生活习惯等角度分析了“四不”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杨易同志表示,反对“四不”的本质是队伍作风建设问题,要对照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理解,要在强化政治意识的基础上来把握,要站在更高的平台和更大的范围内来执行,只有这样,才能切中要害、有效整改。他结合中心事业的发展历程,深刻剖析了自身在钉钉子、抓落实以及平台拓展等方面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包括政治责任感和岗位责任感;二是锻造过硬的业务能力,他指出,若个人能力与工作要求不匹配,则“四不”问题必然出现,在能力提升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努力紧跟把握外事外经事业的话语体系,另一方面要沉下身子,结合话语体系去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注重方法的积累,要善于总结经验,挖掘工作规律,思考之后再动手,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陈瑞剑同志做小结时指出,反对“四不”的提出是为了针对性解决当下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近期冒头的“干事儿没好处、干事儿有难度,干事儿容易犯错误”等不正调门。他认为,本次对照检查成效突出,每位党员都准备充分,结合自身实际,问题查得清楚,措施提得明白,下一步的核心是整改和落实,勉励大家做到有信心、有决心、有狠劲儿迎接挑战,慢慢磨练和培养出“越面对困难越兴奋”的状态。

  会后,支部举行了“亮身份”授牌仪式,由杨易书记为每位党员授予“共产党员”桌牌,提醒同志们牢记党员身份,时刻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起到了扫灰除尘的作用,将努力克服“四不”倾向,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向“四不”说不,为打造“四精处室”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