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向中央靠靠步,与部里对对表——外经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17-03-06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形势与新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的部署,根据中心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安排,第四支部于228日下午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中央、农业部、外经中心三个层面的文件为基础,针对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主线、新时期的农业对外合作以及处室建设展开研讨,支部书记陈瑞剑主持会议。

  支部同志逐条领学中央一号文件、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韩长赋部长在全国农业工作上的讲话以及《外经中心2017年工作指导意见》,着重强调和解读了文件中提到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与中心业务紧密相关的内容,认为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新阶段,农业对外合作也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更新认识、更新理念、更新做法、更新要求,向中央看齐,与部里靠拢,才能将农业对外合作工作推向新高度。

  

  随后,参会党员以“如何围绕农业农村发展主线开展农业对外合作”和“如何打造四精处室”为主题积极发言,并形成五项共识:一要继续学习领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涵,深入探索农业对外合作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路径;二要科学把握新时期农业对外合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并将其作为统筹谋划处室工作的根本依据;三要围绕业务主线全面强化处室功能,特别是研究所的基础研究职能和展览处的平台搭建职能;四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将业务做精、做细、做出权威、做出品牌;五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学习层次,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大家普遍表示,此次会议学得扎实、谈得真实、办得踏实,通过提前梳理思路引导大家谈见解、谈观点、谈经验的学习方式效果突出,在以后的支部学习活动中应继续推进。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重新定位和认识了农业对外合作,增强了工作自信,明确了机遇与挑战,在之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既低头拉车,又抬头看路,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以此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