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外经中心与巴西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中国—巴西奶业合作线上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1-24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了丰富我国奶制品进口来源渠道、促进中国与巴西奶业投资合作,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于1119日与巴西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中国-巴西奶业合作线上研讨会。我中心李志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巴西农业部中国事务中心、巴西农业畜牧业联盟和巴西乳制品协会及30余家巴西企业代表参会;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和农村发展所、中国奶业协会及50余家中国奶业企业代表参会。 

  李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农业对外投资合作的职能和重点工作,分析了中国巴西农业投资合作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希望中巴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拓展两国在农业领域投资合作,积极推动中巴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巴西驻华使馆经济处、巴西农业部中国事务中心、巴西农业畜牧业联盟、巴西乳制品协会及中国奶业协会代表分别就巴西乳制品的市场机会、行业潜力及中国奶业概况及发展趋势等做了专题报告。中巴双方通过此次线上活动搭建了双边奶业贸易及投资合作的直接沟通平台,并为今后开展更广泛领域的农业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的奶制品消费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双边奶业贸易及投资合作蕴藏机遇,中巴奶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