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李志平副主任带队赴贵州开展世行TCC6“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1-2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116-18日,李志平副主任带队赴贵州省丹寨县开展世行TCC6“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丹寨县政府、住建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约30人参会。 

  丹寨县各有关部门主要介绍了该县在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清洁行动等方面的整体规划、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李志平副主任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改善乡村卫生条件、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提高农村文明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贵州省典型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做法、典型经验、取得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集体、企业和农户等主体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制度诉求与政策需求,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政策建议,让人民群众有更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李志平一行先后深入南皋乡石桥村、兴仁镇摆泥村,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机走进农户家中,并与农户交流,了解卫生厕所的使用情况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