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亚行技援项目“基于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视角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研究”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6-1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2069日,亚行技援项目“基于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视角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研究”召开线上启动会。部国际合作司、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日本广岛大学、亚洲开发银行相关专家及中心国际组织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启动会重点讨论了项目目标、项目产出、项目内容的设计、分工和进度安排等内容并达成共识。 

  该项目以乡村振兴战略中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聚焦农村养老服务领域,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形式摸清我国农村地区养老服务的现状和问题,借鉴国际经验提出关于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能力、构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的政策建议。我中心作为该项目的执行机构将主要负责项目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