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我中心与先正达公司探索加快助力双边农业合作步伐
发布日期: 2020-01-1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94月,先正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亚力山德拉·布兰德女士来华访问期间,与我中心胡延安副主任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共同支持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在双边框架下开展中国农业走出去境外服务促进方面,发挥先正达的跨国经营网络优势作用,加大先正达助力一带一路和农业走出去的支持力度。 

  2019年,我中心双边合作处与先正达公司先后举办了中俄农业经贸座谈会及先正达奖学金奖励中国农业学子评选等合作。先正达公司继续落实自1999年先正达公司与我部合作设立奖学金项目协议,近期完成了2019奖学金评选工作。重点按照立足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对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0所农业科研院校9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支持与鼓励。据不完全统计,先正达奖学金已先后在全国多所农业院校奖励了植保、农化、园艺、生物技术等涉农专业学生近4000名。受资助本科生和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积极投身农业现代化事业。 

  今年1122日下午,我部韩长赋部长调研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听取了先正达公司有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先正达新产品的研发及应用成果。韩长赋指出,科技创新对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关键引领的作用。 

  我中心将按照部领导指示精神,加快探索与先正达公司进一步深化在科技、人才、市场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利用先正达公司在科技及全球资源平台的优势,助力我中心在服务走出去职责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