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外经中心成功申请世界银行技术援助资金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 2019-07-22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973日,外经中心与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签署关于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TCC6)金融支持新型经营主体模式研究子项目的执行协议。这是外经中心首次成功申请到世行技术援助资金,针对乡村振兴战略中重点、核心问题联合开展研究。 

  该研究将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金融服务(包括政策、产品、服务)的需求与供给两方面入手,通过实地调研、案例分析、政策梳理和国际经验分享等方式分析当前制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推动建立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顶层设计建言献策。 

  下一步我中心将与财政部、世行密切配合,按照相关程序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按计划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