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澜湄合作农业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继往开来取得积极成果
发布日期: 2019-06-17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9612日至13日,澜湄合作农业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柬埔寨暹粒召开。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率团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主办,中国农业农村部、老挝农林部、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等澜湄国家农业主管部门均派代表团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以来澜湄农业合作进展情况,重点讨论了完善澜湄农业合作机制等议题,审议了由澜湄农业合作中心起草的《澜湄农业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初稿,为未来三年澜湄农业合作有序务实开展奠定了基础。各方对澜湄农业合作快速发展充满期待,对中方牵头成立澜湄农业合作中心表示欢迎,并同意大力支持将该中心建设为区域性支持服务机构。 

  澜湄合作农业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于20179月在中国广西举办。本次工作组会是首次在境外召开,第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在老挝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