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北京世园会德国日:播种未来
发布日期: 2019-05-1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513日,北京世园会迎来了首个国家日——德国国家日。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长茱莉亚·克洛克纳(Klöckner)、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Dr.von Goetz)、中国贸促会领导、农业农村部代表、中德农业中心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从北京世园局了解到,自世园会开幕以来,德国展园每天接待的观众数量位居前列,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家展园之一。 

  德国展园的设计主题为“播种未来”,展馆仿佛从树上落下的一片叶子,寓意即将焕发新生。展园共2016平方米,其中展馆建筑面积425平方米。两层的展馆四周有和展馆同高的木架,园艺植物攀于木架沿外墙垂直而上,形成美丽绿墙,配合其内的昆虫旅馆、巢箱、水循环、森林生态系统等,使游客可以直观感受绿色生态系统带来的更加健康、美好的现代城市生活。 

  室内展区,游客可以看到德国从重工业国家到绿色环保国家的转型过程。通过扫描二维码,游客会听到一只小蜜蜂的独白:“通常情况下我处于大自然中,但这段时间我处于城市的高处,在城市建筑物的屋顶上,露台为蜜蜂提供了新的栖息地,这个不寻常的地方,正在成为蜜蜂新的栖息地。不得不说,我真的很喜欢俯瞰这个城市。”作为传粉媒介,蜜蜂对生态系统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世界上三分之一的食物来自于蜜蜂授粉的农作物,如果世界上没有蜜蜂,这将对植物的多样性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未来,人类安排了城市高空作为蜜蜂新的栖息地。这只小蜜蜂,集中代表了德国在未来城市的想象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生活。 

  克洛克纳部长表示,德国展园传递了一种理念——德国将以可持续发展和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来创造多样的自然栖息地。越来越多的产品采用高科技和自然相结合的方式,包括在阳台上或花园里植物,或许就可以成为蜜蜂生活的好地方。屋顶花园、城市养蜂场和社区花园,都是人们将自然带回到城市的绿色生活方式。这就是我们如何在迎接环境挑战、减轻环境负担以及满足社会期望方面做出的贡献。  

    

  (中德农业中心张弦根据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有关内容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