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
投资动态分析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对外投资>投资动态分析
项目管理处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 2020-01-2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加强农业对外投资有关工作宣传,提高境外农业投资舆情搜集与发布,为农业对外投资合作提供有效支撑,2020116日,项目管理处赴人民日报社,与人民日报海外网举行工作会谈,就双方开展合作充分交流讨论。 

  一是做好重点项目、园区的海外舆情监测。2019年,人民日报海外网承担了农业国交项目海外舆情监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2020年拟建议继续委托其承担该项工作,并增加与我有关的工作内容,针对重点国别、区域、产业、项目开展信息和舆情收集工作;参考境外产业型示范区评价认定标准,对已经我部认定的10个农业境外示范区协助开展监测评价,每年形成一次专报,对园区的突发或热门事件,可多频次报道。 

  二是联合开展扶贫有关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此目标的关键所在。为助力做好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拟结合人民日报海外网年度扶贫系列活动,联合开展对望都县扶贫工作。通过对贫困县以视频报道、电商线上线下特色优质产品销售等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也可在合适的场合或国际会议宣传望都脱贫经验。 

  三是联合做好农业对外合作有关宣传。利用海外网的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多平台,对我开展的重大项目、大型会议、多双边合作进展等开展有关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外向型企业与我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