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
投资动态分析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对外投资>投资动态分析
塞尔维亚农业林业和水利部代表团访问我部
发布日期: 2019-06-27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612日,塞尔维亚国家特别顾问拉多伊科·奥布拉多维奇、农业林业和水利部国务秘书维利米尔·斯坦诺耶维奇访问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共同推进中塞共建果蔬产业园项目进行交流磋商。 

  会谈中,双方就以下几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双方成立了项目工作协调委员会,并将紧密工作层面对接联系,推动项目下一步开展。二是塞方希园区在包括果蔬、畜产品(牛奶、猪肉)、葡萄酒等多方面开展相关合作。三是双方同意尽快派出中方工作组,拟于8月初再次访塞,考察项目用地,确定合作模式,明确支持政策。并计划于9月邀请塞代表团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农业投资合作论坛,推介农业产业园项目,吸引更多中资企业赴塞投资合作。四是塞方同意在中国路桥承建的中国工业园区内建设农业园中园的提议。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夏农企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山东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谈并发言。 

  613日,我中心组织塞代表团参观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密云基地,塞代表参观汇源集团后,表达了愿意将其生态产业园的模式引入塞农业产业园的想法,进一步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部将于8月初派出中方政府及企业两个团组赴塞考察,就项目地块、合作模式、可能争取到的支持政策等问题与塞农业部等相关政府部门进一步磋商,尽早明确园区建设关键问题,为下一步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