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
投资动态分析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对外投资>投资动态分析
柬埔寨香蕉成功输华 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成效显现
发布日期: 2019-05-14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据报道,59日柬埔寨香蕉输华首发仪式在金边隆重举行,柬农林渔业部大臣翁萨坤、中国驻柬使馆经商参赞李岸出席并致辞。柬香蕉成功输华,是我部积极推进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成效的显现,为两国农业合作注入了新活力,必将进一步扩大示范辐射影响,促进双边投资贸易,推动柬农业产业链和现代化建设,为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大臣翁萨坤、中国驻柬使馆经商参赞李岸出席香蕉输华首发仪式  

 

  柬埔寨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多年来,双方相互扶持,患难与共,结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2017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柬两国共同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王国联合新闻公报》,达成中国帮助柬埔寨编制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系列规划的合作共识。此后,我部牵头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协同有关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顶层设计并推动实体项目在柬落地生根。 

  2017年,“柬埔寨-中国热带生态农业合作示范区”入选我部首批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试点。几年来,在海南顶益绿洲生态有限公司等的不懈努力下,香蕉种植实现了现代化、规模化生产,并连获丰收,同时,探索建立了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标准,保障产品质量。经论证,该标准被柬农林渔业部采纳并以此向中方成功申请了香蕉输华资质。在仪式上,翁萨坤表示“通过两国政府亲切的合作,柬埔寨农产品出口至中国市场不断增加,预计2019年底柬埔寨香蕉出口至中国市场不低于13万吨。”  

  据了解,该批香蕉预计于522日运抵上海,届时将举办接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