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
国别政策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对外投资>国别政策资讯
厄立特里亚政府加强对沙漠蝗虫的控制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7-23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513日《沙漠蝗虫观察》的网站发布了东非地区沙漠蝗虫形势:“目前东非地区的情况仍然极其危险,因与生长季节重合,沙漠蝗虫对粮食和牲畜安全产生了史无前例的威胁。新繁殖出的蝗群将在6月中旬开始形成,正好与收获季节重合。”因气候条件适宜沙漠蝗虫繁殖,东非地区受到沙漠蝗虫侵袭,对当地的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应对沙漠蝗虫的快速繁殖和来自邻国的蝗虫入侵,厄立特里亚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充分了解沙漠蝗虫的特点及危害。沙漠蝗群随风迁移速度快,每小时约100-200公里;繁殖能力强,每只能产1-3个卵荚,每个卵荚含有60-80个卵;吞噬植被能力强,100平方公里蝗群能吞没约1万公顷植被;密度大,1平方公里内大约有5000万只蝗虫。 

  二是建立沙漠蝗虫站进行监测。在厄农业部的技术指导、国防军和地方政府部门的积极参与下,厄在加什巴尔卡和南方省建立了10多个新沙漠蝗虫站并在北红海省建立了永久性基站,监测蝗虫移动路径。 

  三是管理修复杀蝗喷雾器。厄农业部牵头清点管理杀虫剂和喷雾器,维护机动、人工以及车载喷雾器,目前已有约500个喷雾器修复完成,该工作仍在进行中。 

  四是培训农民代表,增强公众警惕沙漠蝗虫入侵的意识。厄农业部对农民代表进行了培训,并分发了印有不同语言的小册子、传单、海报、帽子、T恤和汽车横幅等,同时,通过媒体宣传,提高民众防范蝗虫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