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培训处开展能力提升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7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适应疫情影响下的工作新要求,继续抓好援外培训课程细节,培训处在5月开展了3次集体研讨活动,处室同志分别从中国国情和中国农情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刘楠同志从民意和民心、中国领导人的能力等角度分析了中国的和平崛起模式,认为我们是靠自己的勤劳、智慧、勇气,甚至牺牲,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大国和平崛起,尤其是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令人更加深刻。廉卫同志从外交关系、社会制度、农业制度、饮食文化等方面对比了中国与法国的建交历史和社会及农业发展现状。骆翔同志从新农村、新农业、新工业、新旅游、新农民、新支部六个方面介绍了精准扶贫与新农村建设的紧密联系。 

  全处同志还集体观看了四集纪录片《中国粮的奇迹》,该片以中国如何解决近14亿人口吃饭问题为主线,充分呈现了70年来,波澜壮阔的中国图景和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的自信风貌。 结合当前疫情,大家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农业发展格局、粮食贸易都将带来一系列重大影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全力保障我国未来粮食安全。 

  交流会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我处还将围绕中国农业对外合作发展、外国国情和农情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