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2018年发展中国家棉花生产技术研修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 2019-07-12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推动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农业合作发展,由商务部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棉花生产技术研修班”推迟至2019年举办,该研修班于528日在河南顺利结业。 

  根据“棉花生产技术”这一主题,该研修班邀请了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具有深厚专业背景的官员及专家学者向学员讲授棉花种植技术、棉花病虫害防治、棉花机械化生产概况等专题讲座,介绍中国在棉花种植、生产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实地考察是学以致用的最佳途径。在为期三周的研修活动期间,我们组织学员与濮阳市农业科学院的郭红甫专家在棉花难治病领域进行探讨,与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的朱荷琴教授就棉花育种及棉花生产技术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前往棉花试验田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棉花病虫害实验室,了解我国中原地区棉花生产情况。 

  研修班结业之际,我们组织了学习分享会,学员就此次研修之旅畅所欲言,对我们的组织管理、课程安排等方面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合作意向。现摘录部分学员留言如下: 

  ---中国在农业机械化方面是先进的,希望中国继续组织农业相关的培训课程,以促进中国和我的祖国坦桑尼亚之间的合作。 

  ---希望能提供关于农业管理和政策方面的法律文件供我们学习。 

  ---中国在农业、工程和科技领域十分先进,希望能开设一些有关这方面的培训课程。 

  ---如果能提供在水稻、蔬菜种植、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课程就更好了。 

 

  图为学习分享会上学员交流此次研修班的感想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