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发挥外脑作用,助力援外培训—我中心召开援外培训授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3-18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做好援外培训工作,2019312日,我中心组织召开了援外培训授课教师座谈会。来自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农学院和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等单位的授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以强化课程针对性,提高培训质量为出发点,听取授课教师授课体会和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我中心介绍了援外培训工作整体情况以及成立6援外培训专家组的设想,参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授课经验交流了授课感受。各专家还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当前课程设置的局限性、讲座与实践相结合的合理性、授课教师选拔标准的严格性、专家组管理办法的实操性等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拓展了思路。 

  结合此次座谈会的成果,培训处将认真梳理专家观点,进一步健全援外培训师资库,成立专家组,借助外脑,助力培训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