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援助
发展援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援助
肯尼亚驻华大使盛赞农业援外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8-03 发布单位: 培训处 浏览量:

   

  201872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2018年肯尼亚农牧业发展管理研修班”顺利在北京开班,21位来自肯尼亚共和国农牧业部门的官员参加研修活动。727日,应肯尼亚共和国驻华使馆邀请,全体学员前往使馆交流并获大使迈克尔•肯彦居先生接见。

  

  会见期间,迈克尔•肯彦居先生对全体成员和项目承办方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研修机会,盛赞承办方对农业援外培训班的细致安排和辛勤工作。迈克尔•肯彦居先生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不断探索和推进,逐渐形成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从封闭半封闭走向全面开放的局面,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展经验值得肯尼亚学习;肯尼亚与中国自1963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中国为肯尼亚援建的项目数不胜数。迈克尔•肯彦居先生强调,中国是近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两国农业贸易合作潜力巨大,应着力匹配中肯双方的供需,积极推进肯尼亚农产品出口中国市场;中国拥有先进的农业生产和农业机械技术,能够有效助推肯尼亚国内农业生产率的提升;中国政府每年为肯尼亚提供100余个来华学习奖学金名额,也提供不少诸如肯尼亚农牧业发展管理的研修班,希望充分利用中方给予的宝贵机会,培养有助于国家发展的人才资源。最后,迈克尔•肯彦居先生分享了自己在华期间见闻,希望中肯两国进一步加强双边沟通和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为中肯友谊谱写新篇章。

  学员一致表示,本期农牧业研修班非常有意义,将珍惜来华研修机会,学习中国农业发展经验,促进合作。肯尼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