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会议展览
会议展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议展览
中美农产品加工市场拓展培训班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 2018-05-3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中美农产品加工市场拓展培训班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主办,外经中心承办的农业贸易促进系列培训。每年5月在上海中国国际食品饮料展(SIAL PARIS)期间举办,旨在提升我国农加工企业主管部门管理水平,引导我国优势农产品加工企业拓展美国市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该培训自2016年起已经成功举办3届,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区,累计培训学员200多人次。

  2018年中美农产品加工市场拓展培训班于514-16日在上海市举办。此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辅以现场对接和互动交流。来自北京、河北、江苏、福建、内蒙古等18个省区市的70多名农产品加工管理部门、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商务部研究院、元一智库等单位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山东七河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学员专题介绍了赴美投资案例分析,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培训班紧紧围绕开拓美国食品市场和投资美国农产品加工产业这一目标,解读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政策与拓展国际市场的潜力,介绍中美农产品品牌建设, 分析中美农产品进出口形势,介绍中美农产品贸易现状,探讨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分享典型农产品加工企业赴美投资贸易经验案例。结束课堂培训之后,组织学员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饮料展(SIAL China中食展516-18日)展会现场,与近200家美国食品加工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

  通过培训的教学、交流、对接组织 及服务工作,以培训为载体,加强了管理部门、研究单位和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宣传了政策、增进了对国内外农加工行业的了解、交流了经验,有利促进了农产品加工相关工作和企业贸易促进的持续开展。2019年外经中心计划在部加工局的支持下,在上海中食展期间继续组织相关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