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会议展览
会议展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议展览
上海合作组织节水灌溉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2-01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71120-24日,农业部外经中心在天津武清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节水灌溉培训班,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蒙古的20名农业官员、专家和经理参加了培训。天津市农委和大禹节水集团对培训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

  此次培训班紧扣节水灌溉这一主题设计课程内容,按照不同教学模块合理安排研修内容,遴选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及深厚专业背景的专家和具有大量工程实践经验的工程师进行授课,重点讲授了水资源管理与灌排工程、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模式、水利工程与田间灌溉设计、滴灌自动化系统设计与互联网技术应用、微灌与水肥药一体化技术等内容。

  培训期间,各国代表参观了大禹节水集团灌溉设备生产线、研究院和示范项目,并针对滴管和喷灌的设计原理、各种作物应用参数、设备维护维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北国之春农业示范园、京滨玫瑰庄园的中以示范基地、绿圣蓬源农业科技公司的食用菌基地、清水源蔬菜种植基地等农业项目点,我们安排各国代表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实践操作。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蒙古等国家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与中国企业合作,将先进实用且具有旅游性质的都市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引入自己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