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会议展览
会议展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议展览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情况简介
发布日期: 2017-11-13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 CHINA)(以下简称中食展)是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COMEXPOSIUM)主办的SIAL国际食品展系列子展览之一。其母展创建于1964年,每两年在法国巴黎举办,与隔年举办的德国科隆食品展并称为世界食品展“双雄”。目前,SIAL子展主要包括中食展(SIAL CHINA,上海)、北美食品展(SIAL CANADA,蒙特利尔)、东盟食品展(SIAL ASEAN,马尼拉)、印尼食品展(SIAL INTERFOOD,雅加达)、中东食品展(SIAL MIDDLE EAST,阿布扎比)等。

  中食展由世界著名展览公司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与中国商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十八届。该展每年5月中上旬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设立休闲食品馆、酒及高端饮品综合馆、综合进口食品馆、绿色农业馆、餐饮供应链馆、冷链及物流馆等6大主题馆,包含休闲食品、乳制品、酒类、农产品、水产、肉类等各类食品饮料。  

  中食展举办以来,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览面积由最初的5000平米扩大到目前的近15万平米,展商数量由300个增长到3200个,专业观众由1万人增加到8万人,参展国别由29个增加到70个,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专业性最强的综合性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我部外经中心作为展会支持方,2017年连续第13年组织农业部展团参展,江苏、辽宁、安徽、陕西、山西等12个省(区)组织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近900平方米,各展团按照农业部组展要求,根据各自地域特点设计其展团形象,让企业实现了“不出国门做天下生意”的目的,拓展了农业“走出去”新的渠道,构造了“外经中心带动、各地农业外经部门推动、企业积极参与”的部省联动机制和“一盘棋”工作格局,实现了组织有力、参展有方、洽谈有效、贸易有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