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会议展览
会议展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议展览
第二届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9-19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911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论坛由农业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岩主持会议,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刘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加强农业合作,实现联动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交流了各自农业发展的新情况,探讨了深化中国—东盟农业合作的重点方向。论坛期间,中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适应新形势,商定农业合作的新方向。二是搭建新平台,促进农业投资合作新发展。三是拓展新渠道,培育农业合作新亮点。论坛还讨论了中方提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各成员国农业部关于食品与农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草案。

  来自中国、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企业家,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