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会议展览
会议展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议展览
第二届中德农业合作项目交流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2-01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11月30日,第二届中德农业合作项目交流会在京成功召开。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杨易主任、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罗鸣处长、德国联邦农业与食品部国际合作司Kleinwechter处长、德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Puester女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交流会是第二届中德农业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中德两国农业部及有关部门与企业代表90人参加了会议。

  杨易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德农业中心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今年6月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在北京共同签署的《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中,肯定了中德农业中心的核心平台作用。今年11月4日在昆明举行的中德农业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中,两国农业部共同决定继续支持中德农业中心建设至2020年。中德农业中心已发展成为两国农业政策研究、人员信息交流和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层次不断提高。据不完全统计,中德农业中心已邀请100多名德国专家和企业代表来华考察和指导工作,已成功在华举办中德现代生态农业、农机、农民职业教育培训、土壤研究、畜牧合作等10多场研讨活动,并在德国柏林绿色周、科隆国际食品展、汉诺威畜牧展期间成功组织举办中德农业合作研讨会,得到了两国相关机构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好评。中德农业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农业领域务实合作,包括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种植技术、有机畜牧养殖、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政策、科研合作、企业交流等领域,推动中德农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Kleinwechter处长代表德国联邦农业与食品部回顾了30多年两国农业合作历史,充分肯定了中德农业中心在两国农业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高度赞赏外经中心与德国各有关机构的密切合作。希望今后中德农业中心能在农业可持续发展、食品安全、林业合作等更多领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农业部政策法规司、科学教育司、中国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农垦局、全国畜牧总站、农研中心、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农民日报以及联合国项目事务厅(UNOPS)、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德国农业协会(DLG)、德国GFA咨询公司、德国大荷兰人集团等中德专家和企业家就两国农业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