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会议展览
会议展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议展览
2016年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交流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0-24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了顺应中央财政项目预算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国际合作司主管的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管理水平,提升地方和非预算单位项目预算编制和组织实施能力,由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我中心承办、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协办的“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交流会”于10月19-20日在长沙顺利召开。来自部国际合作司,各地方项目管理部门和部分非预算单位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2016年项目管理与执行经验交流与成果分享为主题,为项目单位搭建起交流沟通与项目对接的平台;以今后项目优化整合方向和重点支持环节为主线,为项目单位明确今后的谋划申报方向;以项目检查、绩效评价和系统操作等情况介绍为补充,强化项目单位管理规范化意识。中心胡延安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项目管理处张倩副处长主持会议。

   胡延安副主任介绍了当前预算管理改革的新形势,以及项目管理加强优化整合与长期谋划的突出要求,认为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已是势在必行。他强调,项目管理应顺应形势,进一步明确项目支持方向,推动项目资金整合,做好项目储备。他建议,各地方项目管理部门和非我部预算单位在申报2017年项目时,应严格按要求规范组织项目申报,重视绩效目标设定和绩效评价,不断强化项目管理科学性与规范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他还概要介绍了2015年项目绩效评价试点工作总体情况。

   在集中交流环节,部国际司条法处顾卫兵处长和刘祖昕博士详细介绍了农业“走出去”政策体系、公共服务、项目储备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就今后项目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和环节给与具体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白睿博士向大家汇报了已开展的项目检查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在典型介绍环节,吉林省农委等4家地方单位和中农发等4家非预算单位围绕项目管理与执行的经验、问题及对策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以上方面深入思考,积极讨论。

   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本次会议务实高效,指导性强,特别是进一步加深对项目全过程规范化管理的认识,并希望将会议作为项目管理的一项常态化、机制化工作,加强经验交流。他们表示,将按照会议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发挥优势,改进不足,做好本区域本部门项目规范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