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云南农科院国际农业研究所到访澜湄农业合作中心并开展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 2019-05-15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513日下午,云南农科院国际农业研究所李露副所长到访澜湄农业合作中心,就共建澜湄合作农业科技协作网(组)、澜湄合作农业产业协作网(组),以及共同开展澜湄农业合作研究开展工作对接。 

  云南农科院国际农业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底,重点开展面向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政策、国别、战略等研究,牵头负责的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已稳定运行10年,极大地推动了云南农业科技开放水平,为云南省参与“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开展澜湄农业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到访,双方重点就建立澜湄合作农业科技协作网(组)进行讨论,该协作网拟在GMS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基础上,搭建澜湄国家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与澜湄合作农业产业协作网(组)协同发展,通过科技交流促进企业投资合作,助力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 

  双方还就成立澜湄农业合作专门研究机构,积极利用云南省区域优势和云南农科院已有研究基础,共同开展澜湄农业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