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大图们倡议农业考察团来华访问
发布日期: 2018-06-26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根据大图们倡议以下简称GTI)农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应我部邀请,蒙古国食品农业和轻工业部韩国乡村发展署、大图们秘书处派员组成的GTI农业考察团于5月27日-6月2日访华,考察我国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农业发展情况,我中心受国际合作司委托承接考察团在华期间有关接待和陪同工作。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我中心组织考察团赴两省区5个市县的农业企业、科研单位、农民合作社开展调研,展示我国农业发展成就,表达农业对外合作愿望,并帮助考察团成员同相关企业建立直接联系,为后续推动GTI机制下农业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大图们倡议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的东北亚地区唯一的政府间合作机制,也是我国参与的重要次区域合作机制之一,目前有中国、蒙古、韩国、俄罗斯四个成员国参与。为推动图们江区域合作,该倡议下设交通、贸易便利化、旅游、环境、能源和农业六个委员会,旨在通过加强合作,推动东北亚经济繁荣和可持续发展,并促进区域内团结和稳定。该机制目前为副部长级合作机制,四成员国对该机制的主管部门分别是中国商务部、蒙古财政部、韩国企划财政部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

   

  考察团参观蒙牛集团

  

  代表团考察哈尔滨五常市金福泰有限公司稻米生产基地

  

  代表团考察哈尔滨宾县永和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