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我中心被授予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中国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单位
发布日期: 2018-05-11 发布单位: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我中心于2017919日受聘成为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中国中心)学术委员单位。近来,我中心积极参与了中国中心的有关活动。2018320日,我中心受邀参加了在京举办的首届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智库论坛,为澜湄合作进展、经验和未来合作走向献计献策。作为农业农村部澜湄农业合作的重要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单位之一,我中心将为澜湄农业合作不断贡献力量。

  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是澜湄合作第二次外长会上中方提出的13项合作倡议之一。2017928日,该中心在柬埔寨金边成立,它将成为澜湄合作智库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澜湄合作提供智力支持。目前,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分别成立了国家分中心。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中国中心)于2017年919日在北京成立。中国中心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相关单位组建,旨在加强与上述其他国家分中心的交流,促进国内研究机构与澜湄国家智库及与湄公河研究相关智库的友好交往与合作研究。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厦门大学、外交学院、云南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暨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均是中国中心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等为中国中心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