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2017年南太岛国农业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7-07-21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由农业部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17年第六期南太平洋岛国农业技术培训班,自628日至712日在北京举办,并赴山东、福建等省进行参观考察,及参加经贸活动。来自斐济、密克罗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萨摩亚、汤加等6个国家的15名学员参加培训。在三省(市)安排了公共课程、专业课程、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深受学员喜欢的授课内容与教学方式,邀请了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福建省食用菌研究所的研究员及专家就渔业养殖与加工、蔬菜种植与病虫害防治和食用菌种植技术与加工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典型案例分析,深入研究所和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使学员更好地吸收、消化和掌握授课内容,巩固了学习成果。

  学员对本次培训班普遍反应良好,对安排的学习内容,教学方式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培训满意度调查满意率达到了100%。来自斐济的学员表示“培训班安排实地考察,使我们开拓了眼界,安排的经贸活动让我们和中国企业之间进行充分的对接,为我们和中国企业之间搭建了对话平台,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找到合适的中国企业,今后开展更多的合作”,来自密克罗尼西亚的学员表示对企业的实地参观访问,学到了很多实用技术,中国在农业和渔业领域的技术令我们印象深刻,来自萨摩亚的学员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来中国学习更多的新技术,帮助我们的农场和社区来自汤加的学员建议将培训时间增加到1个月。短短的15天,我们与学员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李洪涛副主任致辞

  为烘托我方与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的合作氛围,结业式安排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农渔招商洽谈会暨福建与太平洋岛国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 (以下简称:对接会)上。对接会邀请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雅浦州州长及福建省当地政府、部门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雅浦州州长、福建省农业厅及福建省当地领导、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贸易专员就中国与南太岛国农业经贸投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李洪涛副主任代表外经中心致辞,对给予我们培训大力支持的有关各方表示了感谢,对培训班的顺利结业、对接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同时,表示今后我们将通过辛勤的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与合作契机。

  结业式上,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与会嘉宾为部分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