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古巴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 2017-06-06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古建交57年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边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人民建立起了兄弟般的友好情谊,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古关系取得令人欣慰的长足发展,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农业合作是中古双边关系的重点和亮点。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古巴期间,与劳尔·卡斯特罗主席见证了两国农业部签署“关于建设古中农业示范园区的框架协议”,并亲手向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赠送了桑树和辣木种子。在此框架下,两国农业部门成立了古中农业示范区,并承诺未来5年邀请古巴100名农业官员和专家到华研修和开展合作研究的倡议。

  为落实领导人承诺,由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外经中心承办的古巴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6月2日正式开班,从2015年起我中心已连续举办了两期培训班,今年是第三期。本次培训班共招收12名学员,由古巴农业部投资开发司司长带队,代表团司局级及处级领导占75%。本次培训班将在北京和河南两地组织举办,针对参加培训学员特点,主要安排了一是中国农业政策讲解;二是与中国一拖等企业合作,进行农资、农机领域的培训;三是进行中国基本国情和农业改革基本情况的培训。

  

  我中心李岩副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讲到“中国在十三五规划的指导下努力建设现代农业,古巴处在经济模式更新的关键阶段,两国在促进农业发展的道路上拥有共同的目标,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携手共进。中方愿同古方一起,支持农业现代化进程,开展农业技术领域合作分享发展经验,让中古友谊在农业发展中长青”。

      古巴驻华使馆一秘tony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学员代表古巴农业部投资开发司司长Luis Enrique Díaz Buron对中国农业部国际司、部外经中心表示感谢。

  12名学员及我中心美大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