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南太平洋岛国农业技术培训班筹备工作如期开展
发布日期: 2017-05-24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继续深化中国与南太平洋岛国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受国际合作司委托,我中心将于6月下旬承办第6期中国与南太平洋岛国农业技术培训班,主要内容为水产养殖、海产品加工和蔬菜种植,计划组织学员于7月中旬前往福建省进行教学交流,并与太平洋岛国论坛贸易与投资署共同举办经贸论坛等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福建省农业厅高度重视。福建省农业厅非常重视南太岛国培训班学员赴闵进行培训、参观和考察。李岱一副厅长亲自听取了南太岛国培训班整体安排和相关筹备情况,并指示省外经中心、农学会全力配合,鼎力支持,积极协助办好首次在福建举行的培训和各项活动,并以此为平台积极推动福建与南太岛国的合作对接,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做出新贡献。

  二是细化授课内容和论坛活动。我中心与福建省外经中心、农学会以及水产协会等相关人员对授课内容和论坛活动进行逐一细化,并先后走访了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了解中国援助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合作项目执行情况,拜会了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对授课内容、参观细节和培训流程进行了确认。

  注:自2010年起,福建农林大学先后派出专家组赴斐济开展实地考察,选定“援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项目实施地点,制定技术方案和建设方案,并协助商务部指定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与预算编制等工作。截至目前,福建农林大学已在福州本部为斐济培养了39名技术人员和官员,与此同时,在斐济举办两期菌草技术培训班,共计100名当地农民受训。

  三是确定了参观考察单位。我中心派员专门对培训班拟参观的福州海名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宏龙渔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分别与公司负责此次培训的管理人员就涉及培训的内容、地点、交通、用餐和参观等环节进行了落实。

  培训班有望在部、省以及太平洋岛国论坛贸易与投资署三方共同努力下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