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将从七个方面与菲律宾加强农业合作
发布日期: 2017-05-05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2017年4月25日,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菲律宾农业部副部长阿里尔卡亚南共同主持召开了第五次中菲农业合作联委会。中菲双方政府部门、外交机构、农业科研单位及企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与杜特尔特总统去年10月会晤时达成的农业合作共识,切实落实汪洋副总理今年3月访菲做出的农业合作承诺。会议在开放务实、友好协商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充分肯定了去年10月签署的《中菲农业合作行动计划(2017—2019)》实施进展,一致认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在能力建设、水产养殖、水稻玉米种植、农渔产品加工和农机合作等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

  经过讨论交流,双方就今后三年重点合作项目计划达成共识并写入会议纪要,其中包括:加强中菲农业技术中心建设、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及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提高菲律宾桑蚕业发展水平、加强菲律宾产后处理和机械化开发能力、扩大农业投资与农产品贸易、开展能力建设合作、橡胶研究推广能力建设合作等七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