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旧版 English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
我中心与世行中国基金开展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 2017-03-30 发布单位: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浏览量:

  为充分利用国际多边平台丰富对非农业合作内容,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为走出去工作提供实际支持,我中心积极拓展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金融组织的合作领域。

  中国-世行伙伴关系信托基金(简称“世行中国基金”,CWPF)为中国政府于2015年出资建立,并委托世行管理的信托基金,总额5000万美元,分三期(2015年至2017年)捐款,主要用于世行投资项目的准备和管理、知识开发与合作、人力资源合作与全球区域规划等,农业为该基金重点支持的领域之一。世行中国基金项目第一期已于2016年完成子项目设计,并随后进行了咨询服务机构的招标采购。

  我中心积极参与了世行中国基金的设计和申请。基于我中心具有丰富的世行贷赠款项目执行经验和农业走出去工作实践,世行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委托我中心作为咨询服务机构,承担第一期项目中的子项目“推动非中农业合作:确定重点领域与投资机会”项目。

  世行于20173月与我中心正式签署了咨询服务合同,项目执行期为20174-20185月,主要任务包括:确定在世行平台上的中非农业合作主要领域、设计有效的合作模式、明确候选的非洲国家、设计由世行和中国平行或共同出资支持农业贷款项目、开发在世行支持下的中非农业合作行动计划等。